,雪子

佐鸣 圈地自萌中 lof单纯用来发自己的烂文😄日常不在线 有消息没能及时回复请谅解。

佐助特烦恼(四更)

:主佐鸣    副鼬鸣
:夏洛特烦恼梗
:主要是鸣人视角了
:觉得此节有点雷〒_〒个人觉得而已
:注意画面转换,比较考研阅读能力(噗!开玩笑的)
:我那么勤劳都没人夸我←_←    虽然文笔差,是吧(噗!开玩笑的⊙﹏⊙)



       

            “佐助?”穿着休闲装的佐助就站在门口,露出了令他有些怀念的笑容。
  

      “今天有空吗?”佐助小心翼翼地问,这样的佐助有些奇怪,他这么想,但真的难得的一句话,这是在约他出去的意思。

         他往屋里看了一眼快完成的作品,“有的是时间”他高兴地对佐助说。

          “怎么想到要来这里。”佐助刚停下车,他透过车窗看到D大的校门,因为正是在假期,校园里空荡荡的,也不是说一个人都没有,毕竟有些人留在学校就在附近打工。

          佐助没有回答他,伸手去给他解安全带。
   
         “那个,我自己来。”他连忙阻止佐助,因为佐助帮他解安全带那种感觉很奇怪。。。

        “走吧”就在他解开安全带时,佐助正打开车门催他出来。

       他跟在佐助后面走进了D大,哎?弄得好像佐助带他参观学校似的,明明佐助没来过D大的,但佐助显得异常熟悉,他盯着佐助的背影迟迟没回过神来。

       “慢死了”佐助停下来等他跟上来。

       “我那是在欣赏美景”他有些可笑地解释,然后加快脚步跟上了佐助。

        佐助带他走进教学楼,这个楼层,这个方向,佐助完全不像第一次来D大的样子,而且好熟悉。

       “喂,佐助,你来过D大?”他忍不住问,但佐助依然不回应他。

       果然!
 
      他们停在了美术教室门口,而且就是他当初画画的地方,他透过玻璃窗看到里面的人体雕塑,高高的画板,四处散落的白色纸张,他甚至还可以看到墙上还挂着自己的作品,因为当时老师很喜欢他的作品,就一直被挂在那里。

        “佐助,你来过D大?”他忍不住又问。

         佐助却在打量着教室的门,伸手转动了门把,因为打不开,佐助有些不耐烦地皱着眉。

      “被锁了当然打不开了。”

       “教你的老师还是伊鲁卡对吧。”这是肯定句,不是在问他是不是,而是肯定的就是。这家伙难道调查过自己?没必要吧。

         他猜不透佐助在想什么,他知道每个夜晚,佐助就会停在楼下,看着玻璃窗,他有时关了灯就站在玻璃窗的对面,白色的烟从车窗飘出来,他看不懂,佐助在那里看什么,怎么。。。。可能是自己,他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他觉得是高中的漩涡鸣人的心在作祟,那佐助又是什么在作祟?

 
       “不说话,那就代表是了。”他看着佐助往楼梯口走去,该不会!是的,他想起了伊鲁卡老师确实有说过那么一句话。

       果然!他看着佐助打开楼道的消防箱。

         “以后随时可以来画室,就算我不在。告诉你一个秘密,因为我经常会把钥匙丢失,所以我一直把教室的钥匙偷偷放在楼道的消防箱了。这么说来有点可笑,不过,鸣人毕业以后想来的话可以自己开门。”

         有点蠢。。。。为什么不多复制一把,他当时那么想。

           他看着佐助拿出了钥匙,正要过来开门。

          “这个你怎么会知道!?”

           门已经打开了,他跟着佐助进了教室,这明明是自己学习过的地方,可为什么他透过佐助看着这间教室的眼神,却觉得佐助在这里装满了回忆。
  
          “我说我所知道的一切来源于自己的梦,你会信吗?”
 
           说谎对吧,为什么要用这种可笑的话来打发他,而且这个谎话太低龄了,熟悉得像扎了根的动作怎么就可以用是“梦”来打发他,在佐助的心里自己果然是白痴。

         “在梦里我没有去R学院,我和你进了D大,当然佐井也进了D大,让我安心的是佐井学的是水墨,没和你分在一块”佐助说到这里时在笑。

          “我照样在学建筑设计,经常跑过来看你这个吊车尾在画室偷偷吃泡面,被我逮到了就在食堂硬塞给你蔬菜,你脸色总是臭得要死,被伊鲁卡逮到了就被罚扫画室”佐助缓缓地说着,就像在诉说着触手可及的时光,真实得让他慌张。
 
         “本以为吊车尾的不会被女生看上,但还是有个不长眼的跑过来告白了,你这个白痴在画室里冲我炫耀了一下午,说个不停。。。。。”

        佐助对上了他吃惊的眼神,停了下来,他吃惊,因为好多事太符合他在D大的生活,泡面,伊鲁卡,还有告白的女生。

            “然后,你想知道后来的事吗?”佐助向前逼近了他,气氛有些奇怪,他不自觉地向后退,却发现没走几步就抵在了墙上,对面的又上前了,着迷地看着他慌张的样子。

          “我……我……”他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他其实多想跑开。

           他支支吾吾间,被对面的人圈在怀里,硬生生地抵在墙上,那个力度把他压得喘不上气,他挣扎,可身子就像被藤条捆绑着。

         “快放开”他咬着牙说,他想逃开,他看不懂用尽力气抱着自己的佐助,如今的目的是什么,六年了,如今这算什么。

         “你到底……”

          “我告诉你后来的事。”

           他没反应过来,那张薄唇怎么就覆在了他唇上,疯了,他这么想,但却无法控制地刺痛着,他不清楚胸口的刺痛感为何而来。他发现压着自己的佐助那么哀伤,他怕下一秒佐助就会崩溃,但崩溃的是他,他想骂人,就在他松动了紧闭着的嘴唇时,压着他的人顺势让温热的舌闯进他的口腔。

        血腥味在两个人的嘴里漫开来,佐助终于吃痛地捂着嘴,松开了他,后退了几步,用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他,伤心?愤怒?那双太复杂的眼神看着他,他有些疲倦地靠在墙上,一言不发。
 
         佐助盯着放开的左手发抖,上面染着鲜红的血迹。
 
          他听到佐助叫着“鸣人”,明明是他的名字,可为什么他觉得佐助没在叫自己,然后眼泪决堤,从那黑色的眸里涌出,他彻底慌了,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佐助,一开始的愤怒一扫而光。
 
         “对不起,佐助……”他抓着那染着血迹的手。

            “别碰我!”他被甩开了,佐助冲他吼着,那眼泪还是没止住。

           “你不是鸣人”颤抖着绝望着,佐助嘶吼着“那个漩涡鸣人怎么可能会推开我。”
 
              “我不是漩涡鸣人?你以为的漩涡鸣人是谁?那个高中时在后面追着你跑,三句不离一个‘佐助’和‘混蛋’的漩涡鸣人吗!”他被佐助惊醒,发现高中时候的自己真的就是一个白痴,他也冲着佐助吼,在最后一个字落下时,佐助再次不知所措,甚至想逃离这里。

            “那你又是谁?你又怎么可能是那个一脸臭屁地喊着‘吊车尾’,明明讨厌却还是一起吃拉面的宇智波佐助,宇智波佐助又怎么可能会丢下鸣人不管!”

          还是逃不过,他好不容易被鼬抚平的伤口再次被撕开,那段失败的暗恋,真有意思,只是自己自作多情罢了。
 
       “闭嘴!”佐助拼命摇着头,否定他的话。
 
       “我要回去,我要回去找鸣人了,你这个冒牌货!”他试图追上往天台上跑的佐助,可他跟不上,他追着佐助的背影。
 
         他庆幸天台的门锁着,佐助停在门前,他本以为可以追上去了,可他错了,他听见“砰砰砰”声,佐助用身子撞着铁门,本是触手可及的,佐助却在最后破门而出。

        不要,不要!他嘶吼着,腿开始发软,但他用力跑着,想要抓住那个消失的背影。

           最终都落空。

             “佐助!”

           “马上就到了,你再等等,再坚持一下”

            鸣人焦急的声音传进他耳里,他发现自己在车里,原来是我的车。。。。鸣人冒了一身的冷汗,连发丝都耷拉着,还有衣服上那是什么,他垂下眼,顺着鸣人身上的血迹往下看,都是血,而且还在漫开,鸣人转着方向盘的手僵硬着。
 
         输了吗?他本想赌一把,如果这个世界的佐助死了的话,作为交换,他或许可以回去,可是,我怎么还在这里。

             他紧握着那双有些冰冷的手,把脸埋在那个人变得消瘦的手臂间,他抬起头恍惚间对上右侧的心电仪。

        “可……恶……”

 
       “别动,别说话,求你了佐助”

        他一动,伤口的血就一直往外涌,鸣人急忙腾出一只手捂着伤口,但并没有什么用处,血液顺着鸣人的手臂走,落在鸣人的脚边,他看着鸣人的侧脸,依旧倔强的样子,可眼泪却簌簌地砸进深红里,与血液融为一体。

        他渐渐觉得视线变得昏暗,也听不见鸣人在说什么。

        那曾经平缓得像个将死之人的绿色电波疯狂地起伏着,他甚至听到了病床上从那胸膛传来如鼓的心跳声。

         “医生!医生!”他完全忘了按铃,就穿过医院的走廊去拉起快下班的医生。

          他渐渐觉得眼皮沉重,他知道快结束了,赌一把,他还想看一眼鸣人,但终是模糊一片,也听不到鸣人的声音,他终于合上眼。

        真抱歉,不论是哪里的宇智波佐助都想和你漩涡鸣人纠缠到底,愿我在你心里成为永不可抹灭的阴影,我就会成为你的唯一。
   

       

五更:欢迎佐助回家吧!

评论(10)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