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子

佐鸣 圈地自萌中 lof单纯用来发自己的烂文😄日常不在线 有消息没能及时回复请谅解。

On the way(4 最终章)

:(认真的写一下设定)17岁叛逆佐×中年大叔鸣的公路“片”
:背景是美国66号公路
:看了最终章就知道为什么名字是on the  way  在路上了,这篇和《里海里海》《我的男孩》可以说同系列但不同的调调~








我摸着在发疼的后脑勺,天花板模模糊糊的旋转着,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水声,我想起自己坐在床上抽着雪茄听着浴室里水声的情景。发疼的脑子终于记起昏迷前的情形,我挣扎着用还在发软的身体从床板爬了起来。



身上只盖了条被子,而且身下的床单不见了。注意到身上错乱的痕迹时,那个胖子俯在我身上的样子历历在目,我的胃翻腾着,我捂住嘴巴不让自己显得太狼狈。浴室里的水声还在响,我下了床去拆了木凳脚。靠近浴室时,我发现地板上到处是水渍,看起来是被特意打扫过的样子,这他妈就是要销毁他的痕迹,而且抽剩的雪茄已经不见了。




水渍一直延伸到浴室里,我在浴室门口就感觉到了火光,然后在浴室地板上看到那条不见的床单,正在燃烧着。然后水声停了,我抓在手里的木凳脚啪嗒的落在了地板上。



“你醒了。”他的手还是湿哒哒的,他抱着我,冰冷的触觉刺激着我赤裸的身体。



“太冲动了!怎么现在还呆在这里?!”在浴室里燃烧着的床单上沾染着和火一样红艳的颜色,我也分不清他身上湿透的是汗水还是普通的水。而塞在窄小的浴缸里的正是那个人丑恶的身体,狰狞的面孔上是已经停滞的布满了血丝的眼睛。


“这不叫冲动,他既然敢碰你,那杀了他对我来说这是唯一的选项。”他反而冲我吼道。


是的,我确实想杀了那个胖子,但是也得是我杀,我亲手杀了,而不是让他来。他本来只是个叛逆的少年,他不该到我这里却成了末路狂徒。这个想法在我看到镜子里自己的样子时,彻底瓦解,因为镜子所以身上的痕迹更是让我看得清清楚楚的,那个人被杀了真是太好了。



但我却无法把目光从镜子里移开,突然觉得自己也特别的恶心。脑子里乱糟糟的,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后脑勺砸到床头时我就什么事都不记得了。



他聪明的发觉到了我所在意的,然后他用已经褪去了冰冷的指尖贴在我锁骨上还有腹部的痕迹,温热舒缓了我的情绪,接着他又说:“抱歉,这些痕迹是我干的。”



我不知道自己在听到他这么说时是用什么样的表情看着他的,我只知道听到这句话后我像是得到了救赎,没由来的救赎。但他没有留给我太多时间去会意他说的话还有他所说的行为,他用水冲掉床单的残留后催促我穿好衣服。离开房间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路上的人很少,大概是因为恐惧所以总觉得路上本就稀少的人都在盯着我们看。



回到住处,我们匆匆在桌上给老人留了最后一天的租费就离开了这个地方。我窝在副驾驶上,他一言不发的开着车,我们出了村镇再次闯入无人的荒漠地带。



我现在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他开出村镇后把我的传呼机拿给了我,然后和我说当时收到了一条很嚣张的信息说:不用过来了。他几乎在我昏迷过去的那一秒杀了那个人,床单上地板上到处都是血液……



大概是为了让我放心他和我说着还好开的房用了那个胖子的身份信息,接着又说他之前瞒着我买了消音器……我看着前方未知的道路发着呆没有和他搭话,可是无论如何,再怎么增加调查的难度,杀人已经是事实了。我又看了看他认真沉稳却依然青涩的侧脸,他还那么年轻,和我不一样的他应该有大好的前程,漂亮的人生。我把脸撇向车窗,总觉得自己做错了事。




不是觉得,而是本就如此。我当初应该把他扔在废弃的工作车间的,扔在那里的话也许他就会自己打个电话自己回去了。



自己到底到了这个年龄还是什么都没搞清楚,没有大人该有的主见和魄力,小孩子撒个娇就心软。其实说到底还是自己太想依赖他了,如果不是这样,一通电话住了几次旅店早该打过去了,被威胁被经济控制还依然觉得很开心的样子……现在是算什么?没用的老男人。



我窝在副驾驶座上一夜没睡,他似乎有无限的精力,连夜开车开到天亮,我能感受得到他在害怕,他在尽力的逃得更远。他在天亮的时候把车子开出了道路,车子磕磕绊绊的进了石林区,当车子停在四处都是高耸的岩石时,他按了按发红的眼睛向后靠着车座,睡着了。




我看着他疲倦的样子伸手拨开了他额前沾染了细汗的发丝,他已经累坏了,睡得很沉。他腰上的左轮手枪闪着白色的光,我在他睡着的时候盘算着什么,可是当他平稳的呼吸充满了车内,我因为异常的安全感和满足感而渐渐的变得困倦起来。



我缓缓地睁开眼睛时,看到圆滚的夕阳沿着一侧高耸的石崖上往红色的沙地下滑,石崖的影子在地上移动着,随着石崖黑色的影子慢慢爬上车子,空气越来越冷了。阴影附上他还在熟睡的脸庞,我伸手握住了他腰上那个有着漂亮木雕的枪柄。我屏着呼吸害怕会吵醒他,手臂使着力想轻轻把手枪从他腰上抽离,只要拿到它,我就会放弃一切往回跑,也只有这样……



手腕被过大的力气捏得生疼,他醒了,用着近乎扭曲的力量捏着我握着枪柄的手。他没有说话,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我,我松开了手,但他还是捏着我。不需要任何语言,他本就很聪明,我们在车里在渐渐消逝的光亮里看着对方。



漫长的对视后,他还是没松开手而是使了力把它按在了车座上,他从驾驶座上起了身,他的身影挡住了我对面已经接近地平线的夕阳,然后他吻了上来。和之前在旅店里练习吻的缠绵和探索不同,他似乎想吞掉我或者是想被我吞掉,被打开的下巴传来了酸麻感。



这个吻并不是让人感到舒服的吻,它让我错觉下一秒我们就会死在这里。



这次他摸着黑自己搭了帐篷,自己生起了火,这样的情况让我很不习惯,我试着开他以前吵着要住旅店的玩笑。这并不是什么明智的玩笑,他没搭理我,过了好久才说那种蠢事不是什么好玩笑。



“你根本不明白我现在的心情。”



“不,不是的……”反驳后我却也说不出其他的,为什么不呢?



他似乎在自责,但是最该自责的不应该是我吗。如果我足够聪明的话,就不会害他开枪杀人了,一切因我而起。


他警告我最好放弃那个想法,那个想法?是的,人应该是我杀的,枪应该是我的,一切与他无关,我是这么打算的。为什么要放弃这个想法呢,我几乎一无所有,不过一辆旧车而已,就算后半生在牢笼里度过又能怎样?而他拥有青春和无限的未来,从他的年龄和他的家境来说一些小错误都不是问题,但这个错误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我简直就是他的灾难。


“别太自以为是了。我从来没有想过和你在一起有什么不好的,我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你所认为的大好未来,我也不需要这些东西。”


“是你太无理取闹了。”我果然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我只是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罢了。”他用着大人的口气,可对我来说还是挡不住他的孩子脾气。火堆一闪一闪的已经快要熄灭了,我们在荒漠找不到可以再添柴火的东西,他在火光暗下来的时候坐到我身边,紧靠着我。



与贫瘠荒凉又黑暗的荒漠不同的是,天上旋转着的星辰,浩瀚的宇宙星河就在我们头顶上,我等不到流星,风越来越冷了。我们躲进了帐篷里,打开睡袋的时候,我再次劝说他听从我的想法。



“我是要带你逃到底的,撑死也要撑到我成年。”他说。


他大概是疯了,说什么撑死也要撑到成年这种话,成年的话他就没有其他的余地了,根本就是在自断后路。


“要关起来也要争取和你一起关起来。”


“白痴!”


“白痴。”他还学着我说话,没有灯光我看清他的神情,但我觉得他笑了。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打死也要和我一起的人。



睡袋拆到一半他就说不用睡袋了,他出了帐篷,我好奇着他能搞出什么名堂来。接着从外面回来的他拿着毯子和我们的大衣进来了,几乎是胡乱的把这堆东西铺到了地上,有睡袋不用偏要搞些麻烦的,他拍拍铺好的地面示意我躺下。



“就为了这个把这些东西翻出来?”


“不然呢?睡袋又不可以。”


我乖乖躺下之后,他故意往上挪了挪,躺下去比我高了个头。真的是,也就他能想出来这种事情,他翻了个身硬是把我的脸埋在他并不宽厚的胸膛上,他的下巴抵在我的发旋上,我埋在他胸口终于笑出了声。



他很不爽的问我笑什么。因为我觉得太勉强了,明明还是个小鬼头却要装着很高大的样子,硬要放弃睡睡袋来抱我这个大叔睡。他暗暗说等他长得比我高的时候……我就完蛋了,我哄着他说好的好的我等着。虽然觉得很好笑,但是抱在一起真的安抚了我糟糕的心情,他并不厚实的胸膛很温暖很有安全感。




糟糕的事情几乎在我们抱在一起的时候被清扫得一干二净。不知道过了多久,在我快被他的温度哄睡时,他低着头把嘴唇蹭到我耳尖,他问我是否明白他想让我明白的东西。我睁开眼睛,挪到他的脖颈处嗅了嗅他身上的味道,我说我明白。



我明白,我当然明白,虽然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从何而来的。只是我也没敢想这是真的,毕竟是真的话对他来说应该很糟糕才对。可是他出奇的执着,现在我又觉得真是太好了。



太阳出来的时候地上的凉意还在,他抱着我赖了一下床,我以为他又发烧了,大惊小怪的摸着他的额头,他翻了个身说我太过老妈子了,这可不得了,他最后被我踹醒了。他起来把地上被蹂躏得皱巴巴的大衣和毯子一概塞进行囊里,曾经那里洁癖又贵气的佐助一去不复返,我靠在车盖上看着他收拾帐篷的样子哈哈大笑了起来。天啊,上帝,我有罪。



我们约定好从此不再提那件事,我们接着出发。我坐在驾驶座上,等他把帐篷塞进后备箱,他来到车门后把我赶到了副驾驶座位上。他要逞强就让他逞强吧,他大概以为这样会让他有很帅气的大男人的感觉。


好吧,我承认事实上确实如此。


路上覆盖着沙尘,车子开过后卷起的沙尘紧跟在后,我趴在车窗上看着路边黄色的沙丘,想着过了莫哈维沙漠后就是加州了。他和我说到了加州后就是走完66号公路了,然后他说要带我走1号公路,沿着太平洋海岸去墨西哥……


“我生日那天我们就不赶路了,就找个没人的海滩呆着。”


“干嘛?”


“还干嘛?干你啊。”年轻人毫不犹豫的坦坦荡荡的说,我被他逗得笑个不停,看我笑他有点生气,还很严肃的说他是认真的。


“我们可以实验一下一夜七次的说法。”


“噗!前提是你行的话。”我侧目看着他,他耐人寻味的也盯着我,“那样的话我配合到底,ok?”我摊手。



话音未落,他路上来了个急刹车,还好我反应快的抓住了扶手,不然头应该爆了。我被急刹车吓得直愣愣的看着远方零零星星的房屋。



“我录下来了”他说,他一脸得意:“刚才的话我在脑海里录下来了,下个月是我生日你不许反悔。”大概是因为他的表情太认真了,我既然不知道该如何反驳了,这就糟糕了,我觉得耳朵在发烫。



沉默就变成默认了,他保持着一脸得意的样子开进了加州州界。我看着他得意的样子,真的是又好气又好笑,我警告他不要太得意了小鬼,结果他接着很嘚瑟的说:“下个月就是你男人了,你讲话小心点”。



“喂,走完1号公路之后要怎么办。”


“去巴西。”


“然后?”


“然后能去哪里就接着去哪里。”



他腾出了一只手来和我十指相扣,天慢慢黑了下来,我们穿过了加州,拐进了1号公路线。海风吹乱了我们的头发,然后我们能去哪儿就去哪儿,我们未来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END

:说句不鼓励大众这么想的话,希望助子和鸣宝永远别被抓到Ծ ̮ Ծ

:我最近不好好写文干了很多违反自己初心的事,比如我这次在还没更文期间反反复复来乐乎视奸自己文章的红心数和评论,以致心情很down太在意大家的看法而没有好好写故事…

:我反思,我面壁,我错了!再也不干这种事了!

:谢谢看文的天使们!爱你们!!!(另,有错别字或者词一定要提出来!!!)




评论(12)

热度(36)